芒果宝宝

道德的拷打已经拦不住我

【K莫/肖于】Starboy

我终于更新了🙏🙏🙏

03

郝眉有一档固定综艺,属于比较温和的脱口秀,每年暑期开播一季,一季十二期,每期都会请一些各行各业的能人来展现他们的才艺,再对他们进行访谈,主持人把握主要节奏,但嘉宾也可以提问。郝眉这种喜欢新鲜和刺激而且反应配合的小鲜肉,在节目里获得反响很不错,虽然收视率不能和高人气的综艺娱乐相比,但胜在观众群稳定,因此他和节目组签订了第二季的录制。节目第二季的制作基本上快要结束了,他马上要录制的就是最后一期。

早上郝眉自己约了助理,去了位于市郊的帝都电视台,录完节目以后他留在电视台庆祝杀青,吃了些小点心小零食,其他的菜却没怎么碰,幸亏他是自己开车过来,逃过了被灌酒的劫难。等到他好不容易从台里出来,天色已经不早了 。

郝眉原本准备直接打道回府,半途接到肖奈的电话,愁眉苦脸一打方向盘,绕了一大圈去买了林记海鲜粥,再一路开去了肖奈家。

肖奈很早以前买了他现在常住的别墅。很清静,离市中心不算远到离谱,又有室内泳池可用,环境数一数二,住户素质也比较高。他们这类人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隐私,肖奈这么多年购置了几处房产,却还是最满意这个地方。

郝眉这一趟过去,是要和肖奈和于半珊谈一下接下来的工作问题。本来和于半珊商量也就差不多了,他和肖奈除了少数时候有分歧,基本是一个鼻孔出气,但讨论正事,人数多多益善嘛。

“你总算来了!”于半珊站在门口迎接他,“快点吧,我要饿死了!”

“等等,我给老三带的宵夜……”

“他吃不了,”于半珊眼睛发亮,伸长爪子去捞打包盒,“你买的海鲜粥?算了凑合吃吧。下午从医院回来后我一直饿到现在。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里,外卖送不进来,老三家里只有挂面,而且我俩和厨艺都没有缘,下次有经验了你就带我给你买的那家水煮鱼吧。”

“你自己怎么不去买啊。”

“来回那么久的车程,我懒。”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这不是为了衬托你和老三吗?好了,赶紧进来,我们等你半天了。”

于半珊拿着打包盒拐进厨房,出来的时候拿了碗和瓷勺,后脚跟着郝眉进了饭厅。

“你们晚上不是有人下了面吗?为什么愚公还饿成这样?还要我买点吃的来?”

郝眉指着桌上半锅清汤挂面,眼中射出控诉的光线。

肖奈坐在桌边,原本就不太好的脸色更加差了,差中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尴尬。

“因为不好吃。行了,别说这些无关紧要的事了,谈正经的,老三打算让你接一部新片。”

于半珊把粥倒进碗里,坐到肖奈旁边的椅子上,舀了一勺递到他嘴边。

“尝一尝,这家还挺有名气的,不过不能吃太多。”

“愚公你偏心还能更明显吗!刚刚还说老三不能吃呢!我买的我也要吃!”

“一点点不碍事。你想吃也可以,先减肥吧。客厅有秤一会儿我们看看。”

“我很轻!我只是脸上胶原蛋白多上镜比较圆……算你狠!”

郝眉夺食失败,只好蔫蔫坐回去,转头看向肖奈。

“什么新片?”

“我们打算和ESE合作一部电影。悬疑惊悚。你和厉逍主演,基本上是双男主。番位或者名字前后我们不用争,戏份够多了。陈导是个很好的长辈,跟着他拍一部戏收获会很多。”

肖奈把手边准备好的剧本递过去。

“故事虽然不算新颖,但卖点明确,也没有特别令人诟病的设计,中规中矩但不会太过平淡,作为你进军电影界的第一部作品很不错。”

圈里最有实力和JS抗衡的娱乐公司,是厉睿建立的ESE,去年他的宝贝弟弟厉逍从美国学完音乐回来,直接就通过ESE出了道,演戏唱歌都不落下。虽然厉逍长相颇佳实力也有目共睹,性子却是一等一的乖张,是位不得了的小祖宗,嘴巴是从来不饶人的,有意见就直说,什么人情世故对他来说都是不存在于字典里的东西。正主如此,粉丝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灯。出手阔绰作风大胆,你说逍逍一个字不好,我必毁你整座天堂。

在郝眉的记忆里,厉逍及其粉丝的画风都是非常邪恶的。

“天啊,我不要和厉逍一起演戏……”

郝眉趴到在桌子上,努力演绎什么叫生无可恋。

“人家只想做个与世无争的帅哥!”

“要红总是得腥风血雨的。”

于半珊无情打击他。

“有机会和厉家人认识,你就偷着乐吧,你们要是合作愉快,人脉扩展起来,不用你去四处碰壁,自然有人找你。ESE和JS是死对头,JS又想打压我们,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一仗打得漂亮,飞上枝头变凤凰不是梦。”

肖奈赞同地点头:“你不能总是停留在同一个类型的角色上,本色出演的东西固然更容易让观众接受,但是对后续成长来说就是一种负累。我希望你能尝试转型。”

“我们俩飙戏,媒体观众能不比较吗?是夸是嘲,厉逍的粉丝都能把我撕碎了,再用脚后跟碾成渣渣,倒进马桶冲掉。再说了,和厉家小少爷做朋友很难吧!什么合作愉快,你们怎么忍心这样对我?”

“这样可以省一大笔营销费用,”肖奈咽下于半珊喂过去的海鲜粥,正色道:“公司还在成长期,很穷。”

肖扒皮啊……郝眉愁眉苦脸地收下剧本。

“那我之前那档节目还做吗?”

“可以不去了,明年看看有没有真人秀可以参加,想快速累积人气,还是这种类型的节目更有优势。”

“好……”

尽管有些遗憾,郝眉还是接受了安排。他个人还是更热衷演戏,对综艺的兴趣不大,只是觉得和节目组的人相处久了有了默契,以后不再一起工作,感情上很可惜。

“对了,”于半珊含着勺子想起了什么事,突然露出一个堪称狡猾的微笑,“昨天听你说,你去了那家深夜食堂,我问你,老板帅不帅?”

“怎么突然问这个?”郝眉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肖奈,“我没仔细看,应该是挺帅的……人也很好,他做的菜真的太好吃了。”

“哎,搞了半天你只关心吃,连人家的脸都没记住。他在你心里有没有糖醋排骨好看?”

“我关心这个干嘛,”郝眉心虚地看桌面,“倒是你,别人长得帅不帅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这就是天真了吧。他长得帅,我们可以把他挖掘出来包装出道呀。”

“那他未必乐意啊。”

“所以要争取呗。”

“不行,你这样是扼杀祖国未来的名厨!老三你管管他!”

“目前暂时没精力做别的新人了。”

“好吧,”于半珊撇嘴,“做个储备军?和他搞好关系的任务就交给你了眉哥。”

“咦?!也可以……”

郝眉想起冰箱里还留着的鸡翅和排骨,本来准备杀青宴上随便垫一垫肚子回去吃饭的,要不是肖奈这通电话,他已经回家了吧?回家就吃上KO做的菜了吧?

蓝瘦,香菇。

“你回去好好看看剧本,下个星期我们会和所有主创见个面,把书面上的东西办完。大概9月就可以进组。”

“那我也回去了。”

于半珊站起来收拾桌子,看样子是想和郝眉一起走。

“老三也好得差不多了,我差不多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了。”

肖奈拉住于半珊。

“你再住一晚,明天早上开车送我去公司。”

“我这额外的兼职保姆和司机有没有钱拿啊?没好处我不干啊。”

“给你发奖金,不是打算换车吗?公司给你买。”

郝眉在旁边卷着剧本一脸崇拜。

“愚公你真是太有骨气啦……”



tbc

评论(17)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