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宝宝

道德的拷打已经拦不住我

【K莫/肖于】Starboy

祝大家国庆快乐!

想看留言!(你

 

2

 

郝眉吃饱了饭,整个人仿佛焕然一新,他提着塑料袋,哼着小曲儿掏出自家钥匙开门。

 

家里乱七八糟也没有收拾,他踢开地上散落的球鞋和袜子,走到冰箱前,把打包盒塞了进去。明天结束通告还能回家吃晚饭,就算中午躲不过盒饭的摧残,也值了。

 

六年前他瞒着家里人报考帝都戏剧学院,考是考上了,却把自家老爸气得够呛,残忍地扣掉了他的生活费停掉他的卡,每个月只给他600块钱,让他一个大手大脚惯了的小少爷在帝都这种消费水平超高的城市苦苦挣扎着度过了三年大学时光,辛酸不已。

 

他们学校漂亮的小孩多,家庭条件好的也多,就算是手头没那么宽裕的,也知道把自己打扮打扮,毕竟他们这行想出头多半得先吃青春脸蛋的饭,不注意外形的太少了。可郝眉根本没时间在乎这个,他每个月连饭都吃不好,还得找在同城念书的发小,愚公于半珊借钱,五十五十的借,十五二十的还。万一让他找到什么味道不错的小饭馆,那么当月的最后几天他一定是在四处找人蹭饭中度过的。

 

以郝眉当年的成绩,全国最好的两所学校,北理、庆大,可以随便上,他爸爸希望他去念本地最好的商学院,想让他留在身边继承家业,可郝眉都不乐意,他就是想去帝都戏剧学院。以前他听话得很,从来不叫家里人担心,高三那段时间嚷嚷说喜欢电影,大家都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也就没人料到他会瞒着家长玩了这么一出。虽然帝都戏剧学院在同类学校中也是最好的,但是像他家这种条件,不可能愿意让孩子去走这种表面光鲜实则不安稳的路。

 

郝眉的父母不是很死板的人,更不会真的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得不好。以他们的生活阅历,当然还是更希望让郝眉过轻松顺畅的日子。但他既然做了决定,那就要拿出该有的责任心来。如果只是想踏踏实实演戏也不是不行,不过得先吃点苦头,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个本事。

 

郝眉也很有骨气,穷到不行就自己去找兼职跑龙套,到大四那年不仅没有找家里要过钱,还有了一点小积蓄。那时候他又恰巧被来学校挑演员的老前辈看中,出演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主要角色,接着和师兄肖奈所在的公司致一娱乐搭上了线,还没毕业就找好了下家,每个月还有工资可拿,终于摆脱了被600块支配的恐惧。

 

这样一看,郝眉的运气还是挺好的。他一进致一,就在肖奈主演的电视剧里担任男二号,而且破天荒是个十分讨喜的男二号,很顺利地就进入了年轻女孩的视野。

 

他是那种有点娃娃脸的长相,初入荧屏的时候眉眼青涩,看起来很乖顺,表情丰富起来的时候自然不做作,弯起的眼睛明亮透彻,最初开始追他的粉丝总是说:呀,我们眉眉眼里有星星啊。

 

说实话第一次看到这种评论郝眉是很别扭的。不过这种程度他是可以接受的,真正让他头疼的是“美人”这个外号。

 

一开始他还不够适应娱乐圈浮夸画风的时候曾经很认真地反驳:“我身高一米八,肤色这么健康,长得又这么帅,能不能不要叫我美人啊。”

 

围在他旁边的粉丝姐姐们拿着相机咯咯直笑,当面是说好好好眉眉最帅,回头在微博上贴照片,配上的文字却是旺福的《小美人》。

 

不管他怎么说,大家就是绕不开“郝眉好美”这个梗了。就连公司里的人和熟悉的staff,偶尔也会开玩笑叫他美人,尤其是比他大的姐姐们,总是夸他可爱,他扁着嘴说不许说我可爱……结果可想而知。

 

郝眉很委屈,非常委屈,委屈委屈就习惯了。反正他就是地里的小白菜,走到哪儿都是被欺负的命。

 

他之所以会到致一娱乐来,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致一是他师兄肖奈名下的公司,第二是因为于半珊在这里做经纪人。致一其实就是这两个人牵头做出来的。

 

郝眉和于半珊读的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唯一不同的就是于半珊比他高两届,他还在读大二的时候,于半珊已经开始工作了。那时候他在国内最好的娱乐公司JS做经纪人助理,才做了一年就被肖奈挖进自己的团队,职位也升级为肖奈的经纪人。郝眉也不知道他俩是怎么暗通款曲的,他被于半珊忽悠来致一的时候,已经上了贼船,无处可逃了。

 

肖奈作为一个出生在演艺世家的童星,一个没有长残的童星,演艺经历比圈里很多三十好几的艺人都要丰富,那简历拿出来能够闪瞎众人的眼。有多年的人气累积,有生活剧的基础又有偶像剧的脸,肖奈红得很有底气,常常被喜欢八卦的网友们称为小生界一哥。而且他不仅人长得好,戏演得好,还是个学霸,当初他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帝都戏剧学院的,在众多学弟学妹里,就是大神一样的人物。

 

他最开始和JS合作,拍得戏多是通过JS的关系,后来自己出来做老板,在拍戏上的自由就大了很多。虽然平台和以前是不能比,但做演员呢,最重要的是拿作品说话。商业化的模式固然有它的优点,但未免太容易急功近利。利益和原则一旦起冲突,总有人会选择原则。肖奈要的是全权把握,做自己想做的事,这就使他不得不早早培养自己的团队,并且尽早从复杂的关系网中脱离出来。

 

有了致一娱乐,肖奈就算是个自由人,于半珊作为他的经纪人,也是他的代言人。按于半珊自己的话说,他们两个人关系好得就跟盖一床被子的兄弟一样。肖奈也说,如果有公司想要挖走于半珊,那就得把他肖奈一起带走。郝眉怎么听怎么觉得这里面的逻辑有问题,可他明白少说话多做事的道理,就假装不知道了。

 

致一到现在签约的艺人不多,有八个人,大多都是刚刚从学校毕业的科班生。于半珊除了处理肖奈的一切安排,还负责郝眉的工作,其他艺人则是分给其他经纪人来带。郝眉目前有一档固定的综艺,每年基本上也能拍三到四部戏,不需要于半珊四处周旋,他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肖奈身上,两个人就像两个并排旋转的陀螺,都累得够呛。

 

像肖奈这种为了拍戏一天只睡三小时还能保持状态的变态并不多,但不管多变态的人也是肉身凡体,有一个极限。这才刚刚杀青,人就因为胃病送进医院了。于半珊也就不得不抛下郝眉,去照看肖奈。

 

郝眉倒是无所谓,没有于半珊盯着他减肥,他才有机会去他肖想了许久的这家店呀。

 

他自认为自己没什么大爱好,最喜欢的就是吃吃吃,嘴巴特别刁钻,平时微博上除了宣传,最常分享的就是最近吃到了什么好东西。

 

郝眉拿出手机,看了看通话记录最上面标注的KO的那条信息。

 

KO并不知道他是个所谓的明星,他也不打算主动提起这件事,所以他一开始给KO的是他过去用过的网名。他不会承认,KO不认识他,让他有一丢丢,就那么一丢丢失落。可是万一哪一天KO知道了他是谁,会怎样看待他呢?会不会误会他不是真心想认识他呢?也许是被某些狂热粉丝和围观群众追怕了,他都不知道怎么和陌生人相处了。

 

不过他最后想通了。郝眉就是郝眉,没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他想和KO做朋友,很简单的一件事。

 

而且没想到现在做菜这么好吃的厨师还能长这么帅,做的菜美若天仙,人也秀色可餐啊。

 

想了想,他打开微博,发了一条新消息。

 

    @郝眉V:

    吃到了令人感到幸福的糖醋排骨。此处应有配图,但是我没有。[微笑]

 

 

 

tbc

评论(15)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