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宝宝

道德的拷打已经拦不住我

【K莫/肖于】Starboy

路转粉KO x 爱豆郝眉

一哥肖奈 x 经纪人愚公

标题星光男孩,484很可爱的感觉(ry

一边写百粉回馈一边开了这个脑洞……我真的和三千字有仇,我相信我可以在千粉之前把回馈发出来的


1


“炸茄盒,糖醋排骨,蛋黄焗鸡翅……”


KO在纸上写下这几道菜名,抬头看了看眼前这位奇怪的客人。


“就这些吧,虽然上次吃到的水煮鱼特别好吃,但我一个人点多了吃不完。”


深夜里却戴着墨镜的男孩子不自觉咬了咬自己的拇指指尖,语气听起来有点遗憾。他个子很高,两条笔直的腿包裹在黑色休闲裤里,上半身套着一件宽大的夹克衫。这种衣服并不贴身,袖子长了点,把他的手都笼住半截,只露出十根细长的指头,透出粉色的指甲盖看起来很健康,应该是个挺有活力的小孩,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脸遮住。


KO并没有太强的好奇心,他再次确认了一下菜单,对客人点了点头。


“好的,稍等。”


这家算不上标准的“深夜食堂”是KO去年才租下来的铺子,只有他一个人在打理。既然是是深夜食堂,白天肯定是打烊的,晚上6点到凌晨3点才是营业时间,每天供应量有限,菜单也有所变化。


来这里的大多是住在附近的熟客,还有一些机缘巧合下踏入店门的路人,听这个男孩子的口气,好像不是第一次吃这里的菜。KO不记得自己有见过他,但转念一想,来这里的人虽然少,但他也不曾仔细观察过,也许是忘了。


店里摆放的是四角长桌,最多也就能容下十来个人而已。客人选了离厨房最近的那个位子,靠着墙坐到了最里面,从裤子里拿出手机,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KO只稍稍多观察了几秒,就转身处理食材去了。


二十分钟以后第一道菜做好,KO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端起盘子放到客人的桌子上。金黄色的炸茄盒在泛白的灯光下看着少了些油腻,卖相喜人。


“好香啊!辛苦你了!”


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的男孩依然没有摘掉他的墨镜,脸上的笑容却是一点也掩饰不住的。他已经拿好了筷子,全身都散发着雀跃的味道。就算是这幅等不及了的样子,他也没忘记向KO道谢。


深夜开店总会遇到一些形形色色的人,有教养或是热情的顾客不在少数,KO点点头,又退回了厨房。


要做齐剩下两道菜,还需要一点时间。尽管KO同时照看着两口锅,端着最后才收好汁的糖醋排骨上桌的时候,时间也已经过了一小时。


“慢点吃。”


他看着男孩嘴角沾着一点蛋黄,破天荒地关心了一句。


“唔……”男孩艰难地咽下嘴里还嚼着的食物,舔了舔嘴唇,“是你做的太好吃了,像这样一盘菜,别的餐厅,我最多吃两块!你这里,我可以把盘子吞了!”


他像是怕KO不相信,举起食指中指比划了个“二”。


“我今天努力工作了一天,没吃饭还惨遭抛弃,饿死了,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你也累了吧,坐着休息一下吧?一起吃吗?”


“不用,我不饿。工作很累?”


KO原本还以为他是哪个大学的学生,听口气原来已经工作了,看来娃娃脸是天生的。


男孩像是一下子找到了知己,忿忿不平得抱怨起来,“要做很多不喜欢的事,才能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那种感觉,就一个字,累。可是路是自己选的,还是得走下去。”


他话音刚落,桌面上的手机就呜呜震动起来。KO视力很好,看到上面显示的备注是“愚公”。很有意思的外号,应该是好朋友,不然也不会这个时间联系他。


男孩急忙放下筷子,准备接电话,指尖都快触到屏幕才注意到自己满手油光,又慌慌张张扯了一张餐巾纸擦干净。他给KO投去一个歉意的目光,侧过头贴上电话。


“喂?怎么了?”


男孩说话声音清亮,带着一点鼻音,听起来格外软糯,KO隐约听见电话那头在问他的去向,也是个很年轻的男生。


“我在上次你给我带夜宵的那家店,一会儿就回去了……你放心,我自己开了车,没事的,老三那边比较重要,他是病人要多注意才行,明天通……的事我自己去就行了,反正这么多次很熟了嘛。”


“吃完这顿我就减肥!好了好了,我知道的,你也早点休息。你垮了谁来处理老三那堆事啊。拜拜!”


结束了通话,男孩又重新拿起了筷子,他看着面前色泽鲜亮的糖醋排骨,小小叹了口气。


KO从桌子上的筷篓里拿出一双新筷子,夹了一块排骨放到他面前的碗里。


“嗯?”


男孩抬头看了他一眼,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你太瘦了。”


多吃一点。这句话KO没说出来。在他看来眼前这个男孩只不过娃娃脸生得圆润一些,看上去很稚气,身上其实没有多少肉,绝对不是什么需要减肥的类型。由他说的话来看,他平时吃饭不规律,工作强度也很大,这显然不利于他的健康。


“哎,说多了都是泪,工作的错。刚刚那个,就是今晚狠心抛下我的人!一点同事爱和友爱都没有了!不过没办法,他得去照顾另一个朋友,我不能夺人所爱。最重要的是,没有他我就吃不到你做的菜了!”


男孩顿了顿,伸手把眼镜摘了下来,然后才举起筷子消灭KO给他夹的糖醋排骨。


KO这才有机会看清楚他的长相。很英气的眉眼,眸子非常亮,有一点卧蚕,结合整张脸看并没有改变他刚刚产生的印象,的确是那种很阳光很清爽的样子,如果说硬要形容多了点什么,就是比他想象的要可爱得多。虽然男孩子大概都不会喜欢这种类型的评价,不过KO的真实感受就是这样的,很可爱的客人。


“哇……真的太好吃了,我都要哭了。”


男孩子捂着嘴,一脸开心。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糖醋排骨了!你的水煮鱼,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煮鱼!”


KO被他这么夸张的表现逗笑了。他很轻地弯了一下嘴角。


“下次你再来。”


“好好好,你这里的菜单……我看了一下,每天都不一样呀?我想吃的炒毛蟹是周三……平时有点忙,突发状况好多的,要是你卖光了怎么办。要不,我们交换一下电话号码吧!”


这不算是过分的要求,很多熟客也会提前打电话让KO准备好他们点好的菜肴,到预定时间直接过来吃或者外带拿走。


“可以。”


“太好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KO。”


“KO?那……我说的也不是真名哦,莫扎他。”


“没关系。”


KO接过男孩递过来的手机,在电话号码那栏输入了一串数字。


“我把你的电话存下来了,打过去了,你也要把我添加进通讯录啊。”


KO拿出震动的手机,在他的面前做完这一系列的举动,换来一个大大的微笑。


三盘硬菜对于莫扎他还是太多了一点,他找KO要了两个打包盒,把剩下的鸡翅和排骨分别装好,提在手上。


“好饱啊,超级幸福。我要回去了,你呢?”


他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快要三点了。


“准备关门,我就住在楼上。”


KO指了指天花板,这栋两层的小楼是私房,他当初租的时候就是租用的整栋,也算是有了个落脚的地方。


“哦……那,我们下次见?”


“好。”


“再见,KO。”


“嗯。”


KO站在门口,并没有急着转身收拾店面,而是目送着莫扎他的背影。


像是有所感应一样,莫扎他也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看他。


“其实……我叫郝眉。峨眉山的眉。”


KO居然又笑了。


“是个好名字。”




tbc

评论(20)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